蔚蓝日本留学贺贺

蔚蓝日本留学贺贺,小红书、微博、知乎同号

高中毕业如何去日本留学?高中生去日本留学的条件和要求是什么?

今天蔚蓝留学网老师讲一下高中毕业如何去日本留学?高中生去日本留学的条件和要求是什么?


 


高中毕业如何去日本留学?

一、赴日考试

高中生去日本留学需要参加留学考试和校内考试。是日本的大学从报名、到考试、到入学办理签证等等,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专业指导。

日本留学生考试,又叫留考、eju,是指对希望考入日本大学(本科)等的外国留学生的日语能力以及基础学力进行考试评估的考试。蔚蓝留学介绍简单可以理解为国内的高考,不过在考完eju后,需要再利用eju的成绩去出愿报考大学(eju的成绩决定了能报考的大学档次),参加各学校自己组织的校内考,校内考通过后,才算正式合格。

日本留考eju考试每年6月和11月举行两次。报名时间一般在2月和7月。成绩公布一般在7月和12月。2年内的成绩均有效。

日本国公立大学基本全部采用该考试,私立大学中也有接近一半的大学采用该考试成绩作为参考。好大学一般都会要求eju成绩。

除了日语,其它科目可选日语或英语作答,大学一般会对可选语言有要求,具体参照各大学要求。

蔚蓝留学老师介绍日本留学生考试内容:

考试科目,文科为日语(400+50分)、综合科目(200分)、数学(200分)3个科目。理科为日语(400+50分)、理科(从物理、化学、生物中选择2个科目,200分)、数学(200)3个科目。文理科日语是相同试卷。数学试卷分文理两部分,理科数学难度大于文科数学。 

 

二、直接申请SGU英语授课项目

不需要日语成绩,不用参加EJU考试;需提交英语成绩、SAT、高中成绩等申请文书。但是看重学生出身学校、平时成绩、英语成绩等因素。英语水平不好的同学不建议尝试。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开设日本英文授课项目,所以英语授课大学和专业都是有限的;竞争很激烈。


三、国内直升日本大学本科

国内直升日本大学本科项目最大的优势是不用参加留考,无需赴日参加考试,从备考到录取,都可在国内完成。 通过此方式赴日留学的学生,本科毕业后同样可以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均为中国国家教育部认证学历,毕业后可继续在日深造、在日就职或回国就职。

国内直升日本大学本科项目适合人群 

1 高考成绩不理想,但又不甘心在国内读专科的同学 

2 有日语基础、不需要读语言学校的同学 

3 对目标院校没有太高的要求,只想通过出国深造拿到日本本科文凭的同学 


国内直升日本大学本科流程:

①资格评估,报名蔚蓝签约

②递交报名材料

③缴纳学校报名费(报名截止日期前)

④参加考试:口头提问,面试,书类审查或笔试

⑤拿到结果

⑥缴纳学费

⑦申请日本在留资格

⑧办理日本留学签证,赴日就读


 


高中生去日本留学的条件和要求是什么?

1、年龄要求

这是最基本也是最简单的要求,一般高中生去日本留学读本科的话年龄的是18周岁以上;

虽然没有很明确的规定年龄上限,但是一定会有限制的,比如只是高中毕业的话要求毕业五年以内,当然不同的专业也是不一样的,不同学校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学校的年龄要求。

2、学历要求

要有12年以上的国内正规学历教育(毕业尽量不超过五年),也就是国内的高中毕业,这是最基本的;

3、经济要求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发达国家,留学奖很多,但是它的教育不是全免费的,去日本留学也需要一定的经济能力;日本本科留学的学费大约是国公立4万人民币、私立7万人民币左右,生活费一个7000元人民币左右,所以蔚蓝留学提醒大家要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



以上就是蔚蓝留学网老师介绍的高中毕业如何去日本留学?高中生去日本留学的条件和要求是什么?

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申请,可以随时来蔚蓝了解!


评论

© 蔚蓝日本留学贺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