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日本留学贺贺

蔚蓝日本留学贺贺,小红书、微博、知乎同号

大三准备去日本留学来得及吗,需要什么条件?

今天蔚蓝留学网老师讲一下大三准备去日本留学来得及吗,需要什么条件?


大三准备去日本留学来得及吗,如何准备?


大学毕业后计划在日本攻读研究生的学生必须在大三做好准备!


① 确定你想走赴日读研哪种方案


直接申请日本研究生最适合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在日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为他们节省了在语言学校学习的时间,还让他们能够利用第四年的合理计划时间为各种考试做准备。要想被日本顶尖学校录取,除了日语N1和托福成绩外,你还需要准备质量高的研究计划书,这是申请最重要的材料。


介绍一下日本研究生制度:


日本的教育体制与中国略有不同,日本研究生并不是国内意义上的“硕士”,实际上只是大学、大学院的预科生,国内的硕士研究生是日本修士。


日本研究生最短读为半年,最长为两年。通常情况下,在具备一定日语基础及各方面准备充分的情况下都能在半年内顺利升入到修士。


日本研究生是由日本大学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有专门的教授进行指导及授课,可享受学校的一切教育资源。所以相比于日本语言学校只是一个单纯的语言培训机构来说,日本研究生含金量和难度也是远远高于语言学校。



另外,日本研究生是持有正式的留学签证的,在签证期内可以参加日本大学院的修士入学考试,通过后就成为正式的修士生,继续攻读修士学位。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学习任务就是在教授的指导下准备修士考试,同时教授会根据你的不足指定你学习某些课程。


日本独特的研究生制度可以说是给心仪日本名校的同学们一个很大的缓冲时间,让同学们能够有充裕的时间、良好的氛围去学习日语,学习专业知识,备战大学院入学考试。


② 快点开始学习日语和英语


如果你想通过日语N1考试,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不要认为有些人可以在三个月内通过N1,并自己设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做好家庭作业和英语口语并不难!


要去日本,不仅需要通过日语N1,好的学校也需要托福或者托业成绩。但是一般在申请日本研究生阶段对英语是没有强制要求的,如果此时大三还是日语初学阶段,蔚蓝留学建议先以日语为主。以免因为同时学习两种语言而相互干扰并降低效率。


③大四开始准备正式申请日本研究生,联系教授等



大三准备去日本留学需要什么条件?


1、选好专业方向


第一点也是最基本的一点是选择一个好的专业方向。在本科期间积累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可以成为未来申请的有利条件之一。


对于那些不喜欢本科专业,想在去日本读研究生的同时转专业的学生,日本教授通常会看重他们的专业基础。没有专业基础,很难转换专业。因此,这种情况下的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应注意积累想要转专业的知识。


2、GPA


第二点是同学们的成绩绩点,即GPA。这但与上一点都是强调了专业基础的重要性。成绩虽然不能完全反映同学们优秀与否,但在申请时却是日本教授们考核的基础数据之一。所以有留学想法的同学们,在本专业的成绩上一定要多下功夫。


3、语言成绩


语言成绩是日本研究生招生要求中的基础。毕竟在不同的国家学习,能否和老师同学们顺利交流、能否理解老师们的课程,是很重要的。赴日读研除了要有一个好的日语成绩之外,英语成绩也很重要哦。


4、实践经历


除了上述这些成绩的硬指标,实践经历也是可以作为一个加分项的。这里的实践经历包括但不仅限于专业相关的实践项目、专业的比赛等,其他的如交换留学经历等,也可以作为额外的加分项。


5、论文等研究成果


蔚蓝留学介绍如果你再大学期间参与过的专业相关的研究项目,其研究成果如论文、模型等,都是在专业方面非常有说服力的加分项。有条件参加的同学一定要在平时把握好机会哦~


6、荣誉证明


在校期间参加的比赛以及活动,得到的荣誉证书、名次等,也是可以作为加分项的。


不过就算没有得到奖,同学们在活动、比赛中学习到的经验,也是个人能力的充实。另外在校获得的奖学金也是可以表现个人优秀的一个条件。



大三准备去日本留学读研究生的申请流程是什么?


1、参加语言考试,获得合格的语言成绩。日本留学生要具备一定的日语基础,文科生日语需达到N1水平,理科生需达到N2水平。


2、准备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主要包括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或在读证明、成绩单、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护照以及存款证明。


蔚蓝留学介绍去日本读研,研究计划书是极其重要的材料之一。研究计划书可以定义为:关于进入大学院后想进行的研究内容和进行该研究的计划。格式、字数、页数等由各个学校自行规定,一般的研究计划书的构成包括研究标题、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先行研究、研究方法、期待/预测的结果、参考文献等。


3、联系教授。


蔚蓝留学介绍日本大学院大多数实行内诺制,获得教授的首肯是至关重要的,只要教授愿意接收,学校教务科一般都会给学生下发录取通知书;但要注意,与教授联系最好是出愿开始半年前。


4、正式出愿。确认教授愿意接收后,通过快递的方式将准备好的材料寄送至学校,等待出愿结果。


5、办理在留。获得大学入学许可后,蔚蓝留学介绍多数院校都会帮助留学生代办在留申请,此时只要按要求提交材料即可。


6、办理日本留学签证。拿到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后便可以办理日本留学签证了。


以上就是蔚蓝留学网老师介绍的大三准备去日本留学来得及吗,需要什么条件?


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申请,可以随时来蔚蓝了解!



评论

© 蔚蓝日本留学贺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