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日本留学贺贺

蔚蓝日本留学贺贺,小红书、微博、知乎同号

大学生怎么去日本留学

今天蔚蓝留学网老师讲一下大学生怎么去日本留学?

一、大学生怎么去日本留学方案一:赴日读研

途径流程:申请研究生——修士考试——正式入学

日本大学所指的研究生并不是指国内的硕士。国内的硕士在日本叫做修士,而研究生是进入修士课程的前期预备阶段。 

蔚蓝留学介绍日本研究生学制最短为半年,最长为两年,依据学生研究进度而定。通常情况下日语专业学生在此期间主要是与教授进行专业方面的学习准备修士入学考试。

优缺点:此项目适合日语好的学生,最关键的就是研究计划书,可以和教授做研究,对于以后考修士是有帮助的。

 

二、大学生怎么去日本留学方案二:日本sgu英语授课项目

日本SGU项目,全称英文即 Super Global University。直译超级国际化大学。是2014年日本政府启动,为了吸引优秀的外国留学生赴日留学而开设的大学英文授课项目。日本政府从全国大学中选出37所大学,并拨款7.7亿日元以支持此项计划的实施。

日本SGU英文项目优劣分析:

日本SGU英文项目优点::

1、无需任何日语

2、可以国内直接申请

3. 略过日本语言学校或者研究生阶段,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经济负担。

日本SGU英文项目缺点:

1、无法强化日语,对将来就职不利 如果打算以后在日本就职,那么日语不好是一个非常大的局限。蔚蓝留学提醒如果有留日就职打算的同学们,还需要再好好自学日语。

2、蔚蓝留学介绍,日本sgu项目可选专业和学校有限,而且并不是所有SGU的学校都开放所有专业,招生人数有一定限制,尤其是硕博阶段招生人数都很少,竞争激烈。

3、日本sgu项目学校多为日本名校,包含七所帝国大学和早庆、东工等名校,对学生背景要求较高。

 

二、大学生怎么去日本留学方案二:日本语言学校

途径流程:语言学校——考修士、申请研究生、专门学校、就职

如果你没有很好的日语能力;很好的成绩或希望尽快赴日。那么我们推荐您通过语言学校项目获得赴日留学资格,然后在时间更为宽松和选择更为广泛的日本本土选择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

日本语言学校申请难度低,申请时间灵活,手续简便,未来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更多选择。

缺点:日本语言学校费用较高,学费一年80万日元左右,是日本研究生阶段2倍,日本语言学校日语学习进度慢,没有大学院升学辅导,如果想升学还需要额外掏钱报名塾,又是一部分费用支出。

 


所以对于大学在读的同学或者已经本科毕业的同学,对大家来说,能够尽快的去日本读研是大家的最主要目标。而在国内,则要节省一切时间。大家要尽快确定去日本读研的大学,专业,然后根据我们的专业指导制定留学计划。如果你没有日语能力证书或英语能力证书,你需要尽快取得成绩。




蔚蓝留学介绍对于大四学生去日本留学最理想的时间表是在大四上学期开始申请,毕业后于同年10月入学日本研究生,次年4月以修士身份入学。如果你在大四上学期无法获得读研所需语言成绩,你可以申请第二年4月日本研究生学习,这也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

以上就是蔚蓝留学网老师介绍的大学生怎么去日本留学

 



评论

© 蔚蓝日本留学贺贺 | Powered by LOFTER